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都在收费站了,26年驾龄的他竟然选择逆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5-25 16:21:42 来源:钱江晚报


(相关资料图)

5月24日凌晨5时09分许,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发现,G25杭宁高速南庄兜收费站出口内广场,一辆半挂车在内广场调头,并且逆向开上了高速,指挥中心发现后,立即通知附近的路面巡逻警力前往处置。

视频巡查员通过公共视频追踪发现,半挂车在逆行了大约2公里后在南庄兜枢纽的分流岛处调头进入了G25杭宁高速转G2504杭州绕城高速北线的匝道,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对逆行的半挂车展开布控。最终,在G2504杭州绕城高速北线下沙方向的大井枢纽附近成功将逆行的半挂车拦截,并将其带至下沙收费站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六大队民警询问驾驶员后得知,驾驶员杜某是一位有着驾龄26年的老司机,当天从山东出发送货去宁波,行驶至G25杭宁高速时,一不小心错过了匝道出口,在南庄兜收费站思考了一会儿后,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决定冒险逆行开到错过的匝道出口,幸运的是在逆行期间没有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对其违法行为作出了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和扣留驾驶证的依法处罚。

杭州公安高速交警提醒:出发前要规划好路线,牢记各个分道口和下高速出口;行车中注意观察高速路上的提示牌,在高速公路上,距离出口2公里、1.5公里、500米处的道路右侧都有明显的提示牌,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要准备提前变更车道,并注意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适时切入自己要去的分道口或下高速的减速带进入出口。一旦错过出口,切记“将错就错”,就近下高速后重新上高速。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