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终于,市场开始“紧张”美国违约了吗? 播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5-25 13:22:3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大限在即,美国两党还在就债务上限问题互相扯皮,而恐慌情绪已经快速弥漫至几乎所有市场。


【资料图】

周三短期美债再度走跌。根据Tradeweb的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周三下午4点,6月1日和6国8日到期的美债收益率飙升至7%以上,而6月6日到期的国债收益率也一度超过该水平。但彭博数据显示,周三晚些时候,这三项美债收益率均回落至7%以下。

美国一年期信用违约互换(CDS)再次飙升至历史高位附近。

美股周三全线下跌,标普连跌两日并几乎抹去上周二以来的所有涨幅,道指连跌四日,纳指连跌两日。

“零日到期”期权(0DTE)一天内两度冲高。

比特币再次跌回26000美元附近。

黄金继续回吐前期涨幅,落在1960美元/盎司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5月迄今的大部分时间里,多数市场明显不为债务上限所动,押注协议最终会达成。

“许多投资者在考虑这种情况,他们认为,按照以往经验,两党最终会达成协议,”晨星公司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Dave Sekera说。

眼下,距离债务上限的截止日期只剩8天时间(实际上只有5个工作日),市场终于开始紧张起来了?

大限逼近,恐慌情绪主导市场

管理着逾4000亿美元资产的美国资产管理公司Western Asse投资组合经理Mark LindBloom表示,眼下担忧占据了主导地位。

他表示,政界人士和媒体散布了大量恐慌情绪,让人们感到害怕。

自投资者质疑财政部是否会在6月1日之后错过支付以来,债市成了恐慌蔓延的重灾区,6月初到期的短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对此,投资公司LPL Financial驻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首席固收策略师Lawrence Gillum表示,市场认为6月初到期的国债“有延迟支付的风险,没有人愿意持有它们”。“市场预期协议最终会达成,但持有这些国债的基金经理不会冒险。”

与此同时,货币市场基金似乎正涌入5月30日(就在X日期到来之前)到期的国债,“这是出于极度谨慎做出的选择,”Gillum说。

提高债务上限=排出肾结石?

财政部周三再度发出警告,称美国很可能在6月初就会面临财政资金不足状况,最早在6月1日时财政部就可能无钱可用。

另一边,谈判又“虚度一日”。据美联社报道,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周三称共和党和民主党仍然存在很大分歧。

与此同时,大型评级机构惠誉将“AAA”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这意味着美国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情况愈发紧急,尽管如此,仍有人认为两党最终的谈判结果是债务上限被提高,只不过过程十分痛苦。

资管巨头Pimco表示,坚信债务上限将在财政部本月底耗尽资金之前提高。Pimco分析师Libby Cantrill在最新的报告中解释称:

虽然双方似乎都没有在绝对必要之前做出让步的政治动机,但双方也没有任何让美国陷入违约的政治动机。

使用一个恰当且形象的类比:提高债务上限就像排出肾结石——我们知道它会通过,问题只是会有多痛苦。我们可以断言,我们现在正处于痛苦的时期。

Cantrill表示,对在6月1日之前达成协议仍然持建设性态度,并认为有短期延期的可能性。她认为,2024年大选之后,白宫和市场可能要到2025年再次与债务上限作斗争。

高盛也认为,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高,称双方可能会尽可能地从达成的协议中获得政治利益。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