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天天微动态丨开展稽查行动 打击违规用热行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4 08:47:41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峰)为规范用热市场秩序,保障热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市供热集团在供热区域内开展稽查行动,打击违规用热、破坏用热市场秩序的行为。截至目前,已检查2万余户,发现违规用热1600余户,经公安机关立案处理12起,司法起诉3起。

此次稽查行动,重点对门店商户开展突击检查,上门催缴应缴热费。稽查人员认真检查核实商户供热设施及管道阀门开关情况,对存在窃热行为的商户,现场拍照取证,并填写违规用热通知单,限期补缴热费后,对给供热单位造成损失的依法追究损失和责任。针对屡次窃热、恶意欠费等行为严重者,市供热集团将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稽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主动帮热用户检查供热设施,解答用热问题,告知用热注意事项,并积极向热用户宣传供热法规,增强热用户依法依规的用热意识。

市供热集团相关人员表示,供暖需要稳定、平衡的水循环系统。若窃热或私自排放暖气热水,会造成二次管网热水流失量增大,为保证正常循环,换热站在正常补水之外添加冷水,这将会影响整个热循环的效率,尤其是对相邻用户影响最为严重。此外,热水流失导致压力降低,整个供暖循环系统失衡,严重时会引发停暖事故。所以,维护正常用热秩序,关乎每个热用户的切身利益。

窃热行为包括哪些呢?热用户私自从热力公司的热网上开口用热或放水;热用户擅自增大采暖面积;热用户未缴费私自开阀用热;热用户私自将采暖热水对外转供;热用户私自排放采暖系统中的水;热用户在室内采暖系统上私自安装热交换装置、循环水泵等。违法窃热行为既损害了供热企业及正常热用户的合法利益,也影响了供热系统的稳定性,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未来,市供热集团将继续加大稽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用热、窃热行为。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公共利益,广大热用户应自觉杜绝违规用热、窃热行为。如发现违规用热、窃热行为,可拨打市供热集团举报电话6412345举报。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