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课程“翻新”进行时 时尚环保服装秀来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13 13:53:32 来源:鞍山全媒


(资料图片)

随着三月的来临,冰河开化,小草发芽,“环保”成为了幼儿园里的必修课。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多家幼儿园都围绕“环保”设置了别开生面的课程,让人眼前一亮。

春天到了,为了提高小朋友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同时带动家庭一起开展节能环保教育,鞍钢第六幼儿园开展了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亲子时装秀”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走秀,将垃圾分类玩出花样,引领新时尚。

废纸盒、食品袋、塑料袋、废弃宣传横幅……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废弃物品被制作成环保“服装”,小朋友们穿在身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小模特们步伐自信,模特感十足。鞍钢第六幼儿园庞园长介绍,环保时装秀活动提倡利用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改造身边的“废物”,变“废”为“宝”。“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表现自我、提高自信的舞台,让每个孩子做自己的设计师,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及艺术情操,增进亲子关系,烘托孩子健康、活泼、创新的精神风貌,更能提升家园共育,推进幼儿园文化建设。”

白鸽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化身成小小“环保大使”,亲手制作出了一个个环保标志牌,繁花、绿树、动画人物……孩子用自己的双手为环保标识牌赋予新的生命力。在老师的帮助下,他们把制作好的环保标识牌拿到户外,悬挂在需要改善环境的角落,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争做环保小卫士。

白鸽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将环保理念无形之中深入到每个孩子心中,传递绿色理念,使幼儿的环保意识与行为得到进一步深化,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热爱环境的种子。认识到环境保护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作者:沈璐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