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银行卡线上交易被限额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3-02 12:58:34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伟)记者获悉,日前,多家银行下调客户的线上业务相关的交易限额,旨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果市民的银行卡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柜员机等渠道交易,提示超限额拒绝交易或暂停客户渠道交易,可携带银行卡、身份证件和本人手机前往银行网点核实处理。

日前,市民李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转账被限额,以前转账上万元都没问题,但现在每天只有2000元的额度。同样,赵先生在手机APP上转账时,发现被限额5000元,以前最高转账过10万元。还有市民发现,一些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账户限额降至单日1000元。

银行卡每天交易限额并非新规定。据了解,自“断卡行动”开始以来就有银行实行,关于额度限制问题,不同银行的规定也有所不同。2022年已有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发布公告,下调个人账户线上相关业务交易限额,包括线上转账限额及网上支付交易限额等。多家银行表示,目前只是对相关银行卡非柜面交易额度做出调整,主要是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对银行卡实行分类管理的要求。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市民长期不使用银行卡,那么可能就会发现银行卡的线上转账或支付有一定的额度要求。若无法满足每日交易要求,建议带上身份证、银行卡等前往银行线下网点,进行柜面提额处理。

关键词: 电信网络 多家银行 就会发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