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银行卡长期不用或被限制部分功能-世界快资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7 19:54:53 来源:鞍山新闻网


(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伟)你在网上刷卡、线下购物时,是否遇到无法付款、显示银行卡状态异常的情况?9日,记者采访获悉,为了保护储户个人账户安全、减少金融资源浪费、减少电信诈骗、洗钱、逃税等非法行为,去年以来,多家银行对长期不用的个人银行账户开展清理工作,对符合清理条件的账户限制部分金融服务功能。

据介绍,多家银行在官网相继发出通知,对不符合规范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进行清理。不同银行对“睡眠账户”定义各不相同。按照最低时间标准看,银行账户连续2年未发生主动交易、没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活期存折等个人银行结算账户都可能被纳入清理范围。此外,账户余额也是重要衡量标准,多数银行的清理标准是账户余额为零、利息积数为零的银行账户。

“如果长时间没有使用,银行可能会暂停银行卡的使用,用户需要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网点进行激活。”据我市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对于不常用又想保留的银行卡,建议一年至少使用一次。此外,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长期未使用的银行卡还可能被下调线上业务相关的交易限额,账户限额降至单日1000元。如果市民的银行卡在支付宝、微信、手机银行、柜员机等渠道交易提示超限额拒绝交易或暂停客户渠道交易,可携带银行卡、身份证件前往网点核实处理。

业内人士提醒,对于暂时闲置的个人银行账户,应做好账户保管工作,及时关注卡内资金变动情况,对于不再使用的银行卡,应及时到银行办理销户手续。

关键词: 银行账户 睡眠账户 多家银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