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最新快讯!我市12所学校获评“国字号”国防教育示范校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22 14:42:15 来源:千山晚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田畅)昨日记者获悉,为促进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开展,日前,教育部等部门公布了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市12所中小学校在评比中脱颖而出,获得此项殊荣。

此次,我市获评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的有铁东区胜利小学、鞍山市第二中学,立山区晨光小学、前沙河小学,千山区汤岗子镇小学中心校,还有鞍山市第一中学、第八中学及海城、台安、岫岩地区的学校,共计12所。

一直以来,我市各地区教育部门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国防教育新方法、新途径,总结典型经验,突出区域特色,把国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的原动力,推动了全市青少年国防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铁东区胜利小学坚持把国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培塑民族精神。学校将国防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学科教学相结合,在课堂教育教学、综合实践活动和专题教育中融入和加强国防教育,通过爱党、爱军、革命传统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促进学校国防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有机融合,挖掘地域红色资源,普及国防知识,锻炼学生意志品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

立山区晨光小学注重校园国防教育阵地建设,学校设立了国防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展廊,在校园微信公众号上创办了国防教育专栏,通过宣传国防军事知识、国防新闻资讯、红色故事等,使学生增长国防知识,提升国防素养。前沙河小学坚持把国防教育与思政课程有机融合,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创新国防教育教学思路,使国防教育潜移默化渗透到教学活动中。同时,学校定期聘任法制副校长、专家学者走进校园,开展国防知识讲座,深受学生欢迎。

据悉,我市各获评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注重从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出发,多措并举进一步丰富国防教育活动形式,持续传承红色基因,擦亮国防教育底色,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学生的报国之志。

关键词: 国防教育 沙河小学 胜利小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