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环球时快讯】弘扬民俗文化促进家庭温暖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2-08 12:42:49 来源:鞍山日报


(资料图)

本报讯(张腾 全媒体记者 谷石巍)5日,小丽(化名)、小刚(化名)分别在各自家长的陪同下,再一次来到铁东区人民检察院。他们是之前办理案件中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与以往不同,这次来不是因为案子的事,而是受到检察官的邀请,参加“弘扬民俗文化 促进家庭温暖”为主题的家庭教育指导和督促监护活动,和检察官们一起过一次不一样的元宵节。

检察官们提前布置了活动室、做好活动计划,还准备了不同口味的元宵。活动分为家风家训促亲情、默契问答见真情、亲情卡片寄相思、团团圆圆煮元宵四个主题。为保护未成年人隐私,这两个家庭分开进行活动。

在亲情卡片寄相思活动中,孩子和家长各自写下想对对方说的话,并念给对方听。“爸爸,我会听话,以后你就别操心了,你会享福的。”“孩子,我会陪在你身边,与你一道变得好起来。”纸短情长,孩子和家长红了眼眶。

活动最后,检察官们与孩子及家长一起动手煮元宵,随着一颗颗元宵下锅,煮沸的汤水,甜甜的元宵,散发着元宵节的喜气,包裹着检察官真挚的祝愿。检察官们深知,未检工作不仅是办案,还要帮助孩子们重建失序的人生,当孩子牵着父母的手走出检察机关的那一刻,迎接他们的一定是崭新的开始……

关键词: 未成年人 附条件不起诉 陪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