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西藏在中国什么地方?西藏是南方还是北方?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28 14:25:09 来源:太原热线

西藏在中国什么地方

西藏位于中国青藏高原西南部,地处北纬26°50至36°53,东经78°25至99°06之间。北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连四川省,东北紧靠青海省,东南连接云南省,南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等国家毗邻,西与克什米尔地区接壤。

西藏是南方还是北方

西藏是南方。因中国是以秦岭至淮河为界限划分为南方、北方,按照划分,西藏属于西南地区,与四川、贵州、云南、重庆等同属西南五省区市,且西藏纬度位于秦淮线以南,故西藏属于南方。西藏简称藏,位于青藏高原西南部,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素有“世界屋脊”之称,首府拉萨市,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地区,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关键词: 西藏在中国什么地方 西藏是南方还是北方 西藏自治区 西藏在哪里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