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西宁是哪个省的城市?西宁的海拔是多少米?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28 10:59:38 来源:太原热线

西宁是哪个省的城市?

西宁属于青海省。

西宁市位于青海省东北部,青藏高原东北部,地处在湟水及三条支流的交汇处,地理坐标东经101°77′、北纬36°62′。西宁地处中国西北地区、青海省东部、湟水中游河谷盆地,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

同时也是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重地,素有”西海锁钥“、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青海省的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交通和通讯中心,也是国务院确定的内陆开放城市,中央军委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驻地。

西宁的海拔是多少米

西宁海拔2261米,虽然海拔这么高,但一般情况下并不会产生缺氧反应。四周被群山环抱,风景秀丽很是优美。

关键词: 西宁是哪个省的城市 西宁的海拔 西宁的海拔是多少米 西宁海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