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快播报】九条禁令!鞍山给培训机构立规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11 18:59:30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沈璐佳)寒假将至,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让孩子度过健康积极、温馨有意义的假期生活,昨日,市教育局向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明确提出九条禁令,将网络培训也纳入其中。

市教育局要求培训机构不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以及各类冬令营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不组织异地培训,不在居民楼、酒店、咖啡厅等登记场所之外化整为零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等学科类培训。不聘用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含民办中小学在职在岗教师)参与培训活动。不开展危害国家安全的办学行为,不使用培训内容及材料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有问题的培训材料。不发布各种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违法违规广告。不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超过5000元。不在公示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诱导中小学生家长使用培训贷或分期贷款方式缴纳校外培训费用;不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主动接受价格监督检查。

此外,市教育局还将网络培训监管进行了明确。市教育局校外监管培训科副科长赵若冰举例说,“培训机构不能通过直播变录播等方式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不能通过即时通讯、网络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违规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

关键词: 培训机构 市教育局 时间跨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