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春运启幕 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每日速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09 11:57:43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丛景全陈秋全媒体记者马莉莎)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整体目标,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鞍山车务段推出一系列惠民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节前的鞍山西站,处处洋溢着温馨、喜庆的气氛:站内高高挂起大红灯笼、中国结;候车大厅里,铁路部门将职工精心书写的春联和鞍山市书法家协会提前写好的福字送到旅客手中,希望旅客带着美好祝福踏上回乡旅途,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旅客出行体验,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服务,包括按年龄实行儿童优惠票,优化学生优惠票购票规则,切实关爱重点旅客出行,让旅客享受更多优惠。为使旅客准确掌握有关信息,鞍山西站安排青年志愿者发放春运实用攻略及注意事项宣传单,耐心解答旅客问询,并帮助旅客拿行李、指导使用自动购票机等。此外,鞍山西站每天还对座椅、闸机、卫生间、旅客通道等场所设施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旅客身体健康。

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量有望达到去年的2-3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准备了充足的运力。春运当日,鞍山西站恢复开行大连方向G8042次、G8060次,沈阳方向G8047次、哈尔滨西方向G767次高铁动车。随着客流增加,铁路部门还将采取加开临客等措施,确保春运期间运能充足。

关键词: 中国铁路 注意事项 新的一年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