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海城: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3-01-06 10:54:24 来源:鞍山日报


(相关资料图)

3日,位于海城市八里镇的辽宁利尔镁质合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耐火制品生产现场,全自动破碎、智能化配料、智能机械手、全自动包装等智能化生产设备正自主运转,指示灯闪烁不停,现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我们将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引导下,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完善创新机制设计,大力培养科技人才,实现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对于不久前被评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2022年以来,海城市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充分用好创新资源和产业基础,不断激发创新驱动发展的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创新能力优质提档,海城市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发展作用,以产业为导向,不断打造发展新引擎。海城获批省级创新型县称号,新增市级以上研发机构2家,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雏鹰、瞪羚企业2家,新增注册科技型中小企业63家。腾鳌辉虹颜料等7家企业入库2022年度鞍山市首批备案“带土移植”项目。

同时,海城市还高水平推进实质性产学研联盟建设,以“揭榜挂帅”解决产业“卡脖子”技术问题,新增4家辽宁省典型实质性产学研联盟,新增3家辽宁省提升类产学研联盟。持续推进128家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全年完成31项科技成果转化。源鑫钢铁与辽宁科技大学、奥亿达新材料与大连海洋大学分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数字海城”建设不断推进,全市建成5G基站220个,在加快5G网络建设的同时,积极推动5G产业标准成熟,构建5G合作新生态,聚焦重点行业龙头企业,开展5G行业示范行动,着力打造更多高品质、可复制的示范应用。全省首个5G应用小镇落户海城市西柳镇,辽宁瑟克赛斯热能、海城市云沣生态农业等企业数字化转型全面提速,数字经济正在为产业升级赋能增效。 全媒体记者 战风

关键词: 科技创新 持续推进 高新技术企业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