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斯里兰卡面积与人口是多少?斯里兰卡是哪个国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各地 > 正文  2022-12-12 14:27:15 来源:太原热线

斯里兰卡面积与人口是多少?

斯里兰卡国土面积约为65610平方公里,人口约为2167万。斯里兰卡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上。斯里兰卡在僧伽罗语中意为乐土或光明富庶的土地,有宝石王国,印度洋上的明珠的美称。

斯里兰卡是哪个国家?

斯里兰卡本身就一个独立的国家。全称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斯里兰卡有悠久历史的国际参与,是南亚区域合作联盟的创始成员,也是英联邦不结盟运动和联合国的成员。

斯里兰卡是印度洋上的岛国,位于北纬5度55分至9度50分,东经79度42分至81度53分之间,在南亚次大陆南端,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南北长432公里,东西宽224公里,国土面积为65610平方公里。

关键词: 斯里兰卡面积 斯里兰卡面积与人口 斯里兰卡是哪个国家 斯里兰卡面积与人口是多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