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阿尔泰山在哪里?新疆阿勒泰地区在哪里?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10-17 15:41:40 来源:太原热线

阿尔泰山在哪里?

阿尔泰山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背部和蒙古的西部。阿尔泰山最出名的就是它的美景,其美景被誉为物华天宝、金玉富蕴。阿尔泰山脉呈西北—东南走向,跨过了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境。

它的主要景点有乌伦古湖、布尔津五彩滩等,在乌伦古湖以产五道黑、红鱼、鲤鱼等著称。自入冬以来,乌伦古湖的渔业以及独特的冰上捕捞方式就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光。还有美丽的布尔津五彩滩,一个以雅丹地貌著称的河滩。每到傍晚是,夕阳的照耀使整个五彩滩的颜色变得十分绚丽,非常的壮观。

新疆阿勒泰地区在哪里?

阿勒泰地区属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管辖。

阿勒泰地区,隶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管辖。阿勒泰地区是中国西北唯一与俄罗斯接壤的地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北通道和新疆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3个国家类陆路口岸;是新疆的相对丰水区、素有北疆“水塔”之称。

关键词: 阿尔泰山 阿尔泰山在哪里 新疆阿勒泰地区 新疆阿勒泰地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