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阳澄湖在哪里?阳澄湖的水最终是汇入哪里的?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9-23 14:43:19 来源:太原热线

阳澄湖在哪里?

江苏省南部地区

阳澄湖,位于江苏省南部地区,整体呈现于被上海、苏州、京沪铁路、沪宁高速包围的一个趋势,这里的区位优势相当发达,并且这里整体距离上海虹桥机场仅仅只有半小时的车程,整个阳澄湖暗线9.67千米,阳澄湖的湖岸线十分的蜿蜒曲折, 南北长度有17公里,东西宽度8公里,阳澄湖的面积有117平方千米,是太湖下游湖群之一。

阳澄湖的水最终是汇入哪里的?

阳澄湖位于苏州市境内。阳澄湖的水不与长江相连,它是封闭的湖泊,不汇入到长江。

阳澄湖又名阳城湖。在江苏省南部,苏州城东北五公里,跨吴县和昆山县。阳澄湖畔,东依上海,西临苏州,京沪铁路、沪宁高速公路312国道皆傍区而过,与上海虹桥机场相距仅半小时车程。它拥有岸线九千米,岸线蜿蜒曲折,富有诗意。南北长十七千米,东西最大宽度八千米,面积一百一十七平方千米,蓄水量三点七亿立方米。阳澄湖总水面十八万亩,太湖下游湖群之一,系古太湖的残留。

关键词: 阳澄湖在哪里 阳澄湖的水 阳澄湖的水最终是汇入哪里的 江苏省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