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北3000余名学生配备“电子学生证” 让家长远程监护更放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5-06 15:39:35 来源: 湖北日报

手机不让进校园,孩子在校情况无法得知?近日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该公司在十堰、荆州等中小学推出了“电子学生证”服务,目前全省已有3000余名学生配备了“电子学生证”,让家长远程监护更放心。

电子学生证在外观上与普通的学生证区别不大,上面显示学生的照片、学校、姓名、学号。主要区别在于内置了芯片,具有精准定位、电子围栏、一键呼叫等功能,老师、家长和学生可随时互动沟通。其中,学生证的电子围栏功能,可为学生活动范围设定安全预警,增加学生的安全指数,提升紧急情况下的响应速度和救援效率。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表示,家长如果将附近的湖泊等设为“围栏区域”,当孩子超过围栏范围时,就会收到报警短信或电子邮件,从而及时采取预防措施,规避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寒暑假期间,该功能可帮助家长实现对留守儿童的远程监护。“电子学生证”设有“SOS”键,学生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一键报警”。“电子学生证”不仅为学校、家庭提供了互动平台,还实现家长对孩子校内外一体化安全管理。下一步,“电子学生证”将逐步向全省中小学推广,“家校一体”全方位守护学生安全。

关键词: 电子学生证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 家长远程监护 精准定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