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上海疫情吃紧物资配送难 河南50余名京东“小哥”增援上海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4-18 16:23:15 来源:河南商报

上海疫情吃紧,物资配送难,京东3246名一线保供人员驰援上海,这其中有来自河南郑州的50余名京东“小哥”,他们完成核酸检测,分配到上海各个营业部,开始配送积压物资。

刘小莉,是这50余名“小哥”中唯一的女性,也是3个孩子的母亲。她像一位女侠士,带了床被子和简单物品,与大家一同逆行上海,短短一天,她收获了很多上海市民的感激,“你是从河南来支援我们的吗?谢谢你!”

50余名河南京东“小哥”增援上海

4月16日下午4点,河南省郑州市的京东配送员刘小莉,从京东快递上海李子园营业部出发,去配送到上海增援后的第一单。

物品是两袋大米,一位男士为其上海的独居父亲购买,老先生早早等待在指定地点,见到刘小莉身着的红衣,眼里有了光,“谢谢你啊姑娘,太谢谢了。”

刘小莉是此次守“沪”行动,河南队伍的唯一女性。她性格泼辣,做事利索,是有着3个孩子的母亲。

此次报名去上海增援,她只告诉了丈夫一人,丈夫担心她的安全,企图劝她不要去,“你去了我怎么办?”

“你这么大人了,还需要我照顾吗?”刘小莉对丈夫笑骂。

4月15日中午,她与其他50余名同事一起逆行,踏上了开往上海的高铁。大家彼此都不相识,要前往上海帮助同胞的想法,让这50多颗火热的心集聚到了一起,他们穿着同样的红色工衣,义无反顾。

随高铁一起,还有河南团队的第一单配送物资,那是一份上海一位白血病患者的急救药品,发车前,爱心人士联系到京东快递,将这份救命药,传递到了“小哥”们的手中。

从未有过的成就感

配送的物资中,基本一半都是食品,除此之外是生活用品,刘小莉在配送到达时,需要给对方打电话,不少上海人在接到显示河南的电话时都十分激动,“你是从河南郑州来支援我们的快递员对吗?”他们难掩心中的感激,“终于等到你们了,谢谢你们!我们等了好久等到你们,太感谢了!”

这是“刘小莉”们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收获最多的成就感。

刘小莉说,之前做配送工作,不会像现在这样获得如此多的感谢,这种被需要的感觉抚慰着她,与对上海同胞担心又心疼的情绪夹杂。她记得走出高铁站的那一刹那,街上除了孤零零的配送员,只有一些特殊工作的车辆,之前没有来过上海,但网上对于这座“摩登”城市有着太多绚丽的描述,巨大的落差,让她心里难受。

好在,他们来了。

“妈妈,我们为你骄傲!”

将积压在仓库的快递配送完,17日下午,刘小莉和同事们迎来短暂的休息。与她一同在李子园配送站的,还有其他几位来自河南的配送员,其中一位,是倚在车上休息的年轻男孩,他20岁出头,戴着眼镜,文质彬彬,老家在安阳。

“不要拍我的脸哈,或者给我打个马赛克。”他笑着遮挡了下,“可不敢让我爸妈看见,他们不知道。”

他姓孙,来上海之前,一直在郑州当配送员,他报名前往上海,给家人“虚报”平安,“家人打电话,我就说还在郑州上班。”

另外一名郑州的“小哥”,也没告诉家人,“不让他们担心,其实我们挺安全的。公司提供了足够的防疫物资,住在酒店,吃的也好,没啥事儿!”

刘小莉的儿女终究还是知道了妈妈支援上海,已经成年的孩子,他们打电话向妈妈表达了敬佩,“妈妈,我们特别为你骄傲!”

采访间,刘小莉的手机响了,还是她来上海配送的第一单的老人的家属。特别巧,这位先生也是河南人,他试探着问刘小莉,是否能为父亲送一些降压药。

“我等会儿去街上,看看有没有药店开门,有的话我买了给您父亲送过去。”刘小莉麻利地答应了。

“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电话那头的男人感激得不知道如何表达,连忙说道,“谢谢你,你们来了真好!”

截至发稿前,京东传来消息,刘小莉已买到降压药,并已送至老先生手中。

关键词: 河南京东小哥 上海疫情 物资配送 河南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