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武汉连续多天的雾霾天气 有望于今起得到缓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2-01-21 15:57:52 来源: 武汉晚报

连续多天的雾霾天气,有望于今起得到缓解,一轮持续七天左右的阴雨天气抵达,将洗刷空气的尘埃。同时,还有关于下雪的消息:昨天开始进入大寒节气期间,也可能是全年最冷的一段时间,28日~29日可能还有降雪天气发生,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举措。

根据市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近期受高空稳定的南支波动,以及地面一股弱冷空气南下的共同影响,我市将从今起迎来一段持续七天左右的阴雨天气,最低温虽保持在冰点以上的水平,但最高温会一步步下降至5℃左右,气温是逐步下降的,受到湿冷效应的影响,接下来体感温度将比较低,全天气温都在个位数水平,穿厚实点准没错。

根据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专报,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显示,已经带来的近一周的阴雨天气过程,累计雨量40~60毫米,过程降温3℃~5℃。其中,昨日夜间到23日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7℃~8℃,最低气温3℃~5℃;24日白天降水停歇,以阴天为主,气温3℃~8℃;24日夜间~27日有小到中雨,最高气温降至5℃~6℃,最低气温降至2℃~3℃。

此外,还有关于下雪的重要消息,即持续的阴雨天结束后,28日~29日可能还有降雪天气发生。由于此时正值农历春节倒计时,大家计划返乡或者出行,一定要及时做好出行计划,随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全省方面,西部高海拔的雪则比武汉来得更早,未来三天,省内高海拔地区就会率先出现雨夹雪或雪,后天鄂西北有中到大雪,鄂西南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

关键词: 武汉市 阴雨天气 雾霾天气 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