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衡水市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1-08 14:47:59 来源:河北日报

今年8月以来,衡水市深入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在日前省公安交管系统通报的数据中,“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一项,衡水由8月份的2%一跃提升至90%,在全省率先突破了全国文明城市标准。

“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要评测内容。为此,该市在学习其他城市先进做法的同时结合实际,对市区高峰期间骑电动自行车的人群分类施策,下发相关通知,发出“文明出行倡议书”,形成“市委市政府牵总,公安交警推动,机关、社区、企事业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局面。

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各级公安部门率先落实,从自身做起,进出单位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头盔,并与191家单位、企业签订共建承诺书,悬挂条幅200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发布交通安全短视频22条,与6万多名学生家长签订文明出行承诺书。在市区多个路口开展“快闪送头盔,对佩戴头盔人员赠送头盔锁、手提袋、水杯等礼物”等各项宣传活动,利用无人机路口劝导,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造势,持续浓厚宣传氛围。据不完全统计,该市共开展街头宣传4200余场次,悬挂条幅230余条,组织快闪活动20余次,影院播放专题视频3000余场次,刊发自媒体宣传作品60余个。

交警部门还组织900名交管警力投放到市区23个示范岗、27个秩序岗,每天从7时到19时,全时段、全区域无缝落实不戴头盔“微警示”“微教育”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