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扬州市查获一起改装炸街车案件 责令立即整改恢复原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各地 > 正文  2021-11-02 16:04:03 来源:非法改装 摩托车 深夜炸街 扬州市

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在深夜炸街,噪声特别大,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还有的摩托车在街上任性飙车,极其危险。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2日通报一起查获改装炸街车案件,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处罚。

10月27日18点15分左右,四辆大排量摩托车沿扬州市区维扬路由北向南行驶。巡逻民警发现后,通知前方岗点注意拦截。很快,民警在文昌西路与维扬路交叉口将这四辆二轮摩托车拦停检查。经查,其中两辆二轮摩托车声音特别大,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承认,对车子排气管进行了改装。执勤民警对两名驾驶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其非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恢复原状,拆除改装装置。

交警提示,非法改装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增加排气管和改变车辆消音设施,会造成巨大的噪音污染,给道路周边居民的休息和工作带来巨大影响;涉及电路的改装,容易留下火灾隐患,造成车辆自燃;改变车辆的结构,将会影响车辆的制动、平衡,二轮摩托车的改装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非法改装车上路行驶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可能面临保险公司不予理赔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