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汝州市运通公司要求婴儿买全票 相关负责人答复前后矛盾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9-03-26 09:59:2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近日,汝州的史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前段时间抱着身高80厘米左右的孩子乘坐汝州市运通公司城乡班车时,售票员要求史先生给孩子买全票,史先生认为不合理,就拨通了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然而却被告知,2017年12月份开始,全部下乡的客车都是全票,包括怀里抱着的婴儿也是全票。

记者就此事找到了汝州市运通公司总经理郭红民,郭红民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超员上面有规定,不能多一个人。公安部123号令也有规定,抱着的孩子也算是一名乘客了。

记者提出,是算一名乘客,但是属于免费范围之内,不需要购票。

郭红民表示,好像不行。

记者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就是根据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来实施制定的,其中第55条规定,公路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但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除外,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按照规定免票的儿童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

明显两者并无冲突,但他们为何会这样规定并这样执行的呢?

记者找到汝州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办公室李主任,李主任表示,他无法答复。

之后,记者再次找到汝州市运通公司总经理郭红民,郭红民给出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解释。他表示,经过核实,现已找到那部车了,是售票员做法不对,没有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实行免票政策,由于公司疏于管理,公司有错。

记者提出,为何之前说的是超载才对孩子收费的。

对此,郭红民表示,可能之前对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不够全面。

作为客运公司的经理,对政策都不熟悉,又怎能要求下面的人员按照政策执行呢?对于汝州城乡班车对小孩及幼儿进行收费买票的情况又存在多久了?为何无人监管呢?

对此,汝州市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郭延召表示,是个别行为,不是经常现象。另外,就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的工作人员所说的现在全县(汝州市)客车都是这样走的问题。郭延召表示,这位同志是刚上班,工作时间不长,对具体业务细节不清楚,经研究,对该同志进行停职检查。(综合于河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