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北京新机场线样板段冷滑试验完成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9-03-20 08:52:54 来源:北京晚报

轨道新机场线6公里的样板段冷滑试验近日顺利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动车热滑试验,测试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以及160公里时速,拉开正线动车调试的序幕,为全线开通打下基础。

北京新机场线全长41.36公里,设北航站楼、磁各庄、草桥3个车站和一个车辆段,由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承建全线通信信号工程。样板段由北航站楼站至草桥站方向的K10位置,全长6公里,包括全线最大站点——北航站楼站。

施工方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3个多小时的试验检测,分别使用站台限界、设备限界和曲线限界,对土建结构、线路设施及轨行区的设备进行了限界冷滑检测,对信号联锁功能进行了验证。“经检测,各项参数均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相关工程均已达到限界设计要求,为下一步热滑试验及全线动车调试奠定了良好基础。”

按计划,新机场线将于2019年9月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试运营。届时,周边的五纵两横立体交通网也将具备通车条件,北京新机场将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记者胡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