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武大樱花初绽 为方便游客校内增设20个临时厕所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9-03-19 15:26:28 来源:澎湃新闻(上海)

2019年3月18日,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的樱花初绽,吸引不少游人前来赏花。 张畅(湖北分社)/中新社/视觉中国

临近武汉大学赏樱季,有媒体报道,不少远道而来的游客迫不及待涌入校内樱花大道想一睹美景,然而大部分花朵还未盛开。

对于公众最为关心的赏樱具体时期,3月18日,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根据今年的天气和开花情况并综合园林专家的建议,学校认为3月21日以后进校赏樱能够看到较好的景观,结束时间将视天气和花期而定。

当日,武汉大学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强2019年樱花开放期间校园管理的通告》。《通告》提醒,除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外,学校从未委托任何其他机构或个人提供预约或参观服务,请公众警惕任何形式的有偿服务行为,以免上当受骗。

对于进校赏樱的途径,该校党委宣传部表示,“实名限额、免费预约、双重核验”仍是今年校园管理的基本政策。“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武汉大学每天提供限定名额(工作日1.5万,周末3万)给社会公众进校赏樱,预约是获取限额的唯一方式,本人身份证件是预约和接受核验进校的唯一凭证,武汉大学不收取任何费用。”

学校强调,社会公众要注意入校核验时只能从武汉大学正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东门或附中门等6个校门,凭身份证(或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经首次核验预约信息后进校;在校园中心区域的5个核验入口,社会公众需接受第二次核验方能进入。

2019年赏樱季,基本政策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校方介绍,管理办法在细节上有所优化。具体来讲:

第一,预约渠道更加方便。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移动服务平台“智慧珞珈”APP或官方抖音进入预约系统。

第二,继续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和自动闸机,社会公众入校核验更加准确高效,更加安全可靠。今年,学校在核验入口处布置了9台自动闸机。在网络上预约成功后,社会公众带上本人身份证,只需3秒钟即可通过闸机进入校园,这将大大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第三,继续使用武汉大学“校友信息系统”。武大校友只需在该系统注册,即可入校赏樱。“校友信息系统”是50万武大校友的“掌上校友之家”,校友可登录该系统,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学籍信息自动认证,或上传学历学位证书等方式进行认证。海外校友也可以发送邮件到电子邮箱xyzh@whu.edu.cn进行预约(至少提前2天)。

第四,针对高峰期公众如厕难的问题,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今年继续支持,在武汉大学安置了20个临时卫生间。

第五,联合媒体开通微博“点赞随手拍”和“不雅曝光台”互动,为文明行为点赞,对不文明行为监督。

此外,对于来校参观的公众,校方重申,希望公众与学校共同维护正常的教学、科研、办公秩序,不参观校内教学、科研、办公楼(馆、室、所)和学生宿舍,不在学生食堂就餐;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爱护设施公物,体惜景观花木;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免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类形式的不当谋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