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法拉第未来手握20亿美元资金充裕 已买进80辆FF91零部件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7-25 09:53:19 来源:腾讯科技

中国科技行业人士贾跃亭在美国创办的电动车公司“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法拉第”),一度陷入财务困境。不过据外媒消息,法拉第公司目前已经暂时摆脱了困境,取得了若干业务进展,分别包括车辆的测试以及工厂的建设。

据美国汽车行业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此前,法拉第公司已经表示先后获得了20亿美元的投资,随着财务状况逐步良好,法拉第开始把精力放在FF91车型上。

FF91进入最后测试认证

FF91是法拉第公司主打车型,目前仍然没有启动生产。法拉第公司近日表示,该车型已经进入了最后的测试认证过程中,主要涉及车载电池、热力系统、动力总成等。

近日,法拉第公司把一辆FF91原型车送到了美国俄亥俄州的交通研究中心,主要进行两项测试,分别称为“Autobahn驾驶周期”以及“每小时120英里计划”。

法拉第公司负责汽车动力总成和热力系统的高级经理Chou Yeh表示,两个测试对于车型的工程设计十分重要,原型车测试将会在问题出现之前把它们消除掉,另外在最后的认证环节还要给车辆增加新的价值。

这位经理表示,法拉第团队对于两项测试的结果感到满意。

很早之前,法拉第公司就表示FF91车型计划在2018年上市。不过这个目标在公司陷入财务困境之前就已经提出,目前该公司已经修改了上市时间表。

第一辆FF91何时下线?尚无具体时间

最近,美国加州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在Model 3车型的生产方面遭遇巨大压力,马斯克“一怒之下”,在加州弗雷蒙特工厂内用几个星期的时间建设了一座“帐篷工厂”,每个星期可以生产1000辆Model 3。产能对于一个电动车企业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另据加州汉福德市媒体报道,最近,法拉第公司已经为租赁的汉福德工厂获得了临时使用许可证。

法拉第公司原计划在美国内华达州建设电动车工厂,投资10亿美元,该公司甚至获得了内华达州的部分补贴。但是由于财务困境,法拉第宣布放弃在内华达州建设工厂。

去年八月份,法拉第公司租赁了汉福德市一个被废弃的轮胎工厂,准备利用现有的工厂安装生产线。

据报道,获得工厂使用许可证并不意味着马上可以建设电动车生产线,这仅仅是生产线获得审批的第一步。

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法拉第公司主要进行汉福德工厂的清理打扫和基础设施准备工作。另外在六月份,工厂获得了汉福德市政府的建设许可证,法拉第和和建筑承包商Bernards签署了协议,对方将负责工厂建设。

在7月17日的汉福德市市政厅会议上,一位地方官员透露,制造80多辆电动车的零部件已经运到了法拉第工厂中。

法拉第公司的电动车生产线何时组装完毕,第一辆FF91何时下线,尚不详。

据外媒报道,在汽车行业,投资建设一个汽车生产线需要一年多时间,需要投入十多亿美元的巨额资金。之前特斯拉公司的“帐篷工厂”已经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行业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