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高质量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6-19 09:24:06 来源:南京日报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鼓楼区工作,这是本轮集体调研的最后一个板块。会议强调,鼓楼区是全省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和省会功能核心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对标找差、争先进位的意识,强化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高质量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主持会议。

调研中,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湖南路商圈、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鼓楼高新区、毕马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在建楼宇项目现场,实地考察鼓楼区传统商业提档升级、航运物流中心打造、创新载体建设、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随后,市委常委会听取了鼓楼区委区政府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鼓楼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推进区划调整,拓展发展空间,坚持走自主创新、科学发展的路子,综合实力持续增强,转型力度持续加大,城市形象持续提升,民生事业持续进步。但同时也存在领域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产业发展不充分、优势转化不充分等短板,要清醒认识、深入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在推动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建设“首善之区、幸福鼓楼”上迈出新的时代步伐。一是“首善之区”要树立首位追求,增强首位意识、强化首位担当、展现首位作为,为建设首位度高的省会城市发挥引领示范和支撑带动作用。二是黄金地段要发挥黄金效益,商务商贸要提档升级,文创旅游要做精做优,航运物流要加快集聚,让黄金区位、黄金商圈、黄金水道等宝贵资源创造更高价值。三是创新资源要加强创新利用,围绕创新名城建设重点做好成果转化、技术突破、产业创新、载体建设、用人留人等文章,特别是要加强对区内科教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利用。四是核心城区要彰显核心品质,狠下绣花功夫,用好市场机制,做到功能品质要好、人文气息要浓、环境质量要优、管理水平要高。五是鼓楼服务要打响鼓楼品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打造最具竞争力的政务环境,进一步服务好人民群众、服务好驻区单位、服务好全局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关键在党,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和良好政治生态,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鼓楼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