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握好战略定位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6-13 08:39:18 来源:经济参考报

“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握好首都战略定位,建设一个‘以人民为中心,以文化为核心的高品质的首都’。”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连玉明日前在参加由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8学术前沿论坛”时作上述表示。

连玉明提出,这里的文化至少包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首都文化三个组成部分。强化首都发展优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将首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窗口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示区、全国文化和世界文化的传播交流区。彰显首都特色,疏解非首都功能,强化首都核心功能,实现“四个转型”。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平原从风景之文野、高楼的迷思、下水道的启示、城市需要文学、博物馆的故事、居民与游客六个层面总结了城市景观的文化意义,剖析了城市景观建设中的文化迷失,提出了城市文化建设应该关注的重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