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以过硬的举措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6-08 09:54: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6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调度东部平原县(市)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全面推动绿色发展,把解决突出生态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以过硬的举措,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无极县,邓沛然实地督导检查滹沱河流域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近期,无极县因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不力有关负责同志被问责,必须吸取教训,针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

随后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调度会,无极县、藁城区、元氏县、晋州市等十个县(市)区作了表态发言后,邓沛然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党中央、国务院把生态问题上升到重大政治问题、重大社会问题,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定了路线图、时间表和工作内容。我们一定要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邓沛然强调,目前,我市生态环境治理形势非常严峻,难关要过,硬骨头要啃,顽瘴痼疾要治,各级各部门必须痛定思痛,高站位、大力度,抓好环保督查问题整改,解决好生态环境问题。十个平原县(市)区要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行动,坚决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双代”推进、VOCs治理、扬尘治理、农村垃圾治理、砖瓦窑治理、污水处理厂治理的攻坚战,彻底“清零”“散乱污”企业,全面治理医药、化工等涉及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企业,关停取缔不达标环保要求的砖瓦窑企业。滹沱河沿岸的藁城、正定、无极、晋州、深泽等县(市)区要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确保出水达标排放。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清洁化改造,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以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织密制度保障,严明责任体系,严肃考核问责,严格规范执法,对破坏环境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副市长蒋文红参加督导检查并主持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