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山东商河县局“三个结合” 力促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再上新水平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5-23 08:46:04 来源:中国烟草

为进一步夯实“三个依法”根基,筑牢法治建设堡垒,近日,济南市商河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三个结合”,力促行政执法案件质量再上新水平。

一是理论学习与模拟演练相结合,提升执法检查现场规范化程度。开展《烟草专卖执法全过程记录管理规范》专题培训,组织一线专卖人员,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剖析行政执法亮证、勘验、调查询问等环节的各个要点;以现场模拟的形式,以中队为单位,分步骤演练行政执法的整个过程,巩固学习效果,确保记录过程完整、执法过程规范合法。

二是培训与交流相结合,提升行政执法案卷质量。进一步调动一线执法人员学法、懂法、守法的热情和主动性,分类别、有重点地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工作。同时,以一季度案卷评查为抓手,查找案卷中存在的不足,总结、归纳案卷制作过程中易出问题的点,有的放矢,在培训过程中注重与参训人员的沟通交流,准确了解培训需求及疑难问题,做到拓宽思路,共同进步。

三是监督与自律相结合,加强法制审核监督。建立行政执法责任制度,优化绩效考核机制,将日常案件执法质量、执法满意度与月度绩效考核挂钩。加强日常案卷审查力度,细化审查标准,做到格式严格、内容灵活,对案卷评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再学习,切实将案件合法性审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