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为江苏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5-23 08:41:48 来源:检查日报

5月22日,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到该省检察院调研。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牢政治方向,勇于解放思想,把检察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以系统性思维深入推进各项改革,维护好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驾护航。

在江苏省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娄勤俭详细了解案件受理、司法服务、律师接待等职能履行情况,并与案管机器人对话,对全省检察系统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检察办案全流程、全留痕监管给予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把社会关注点作为工作着力点,与时俱进完成好新征程新任务赋予的职责使命。

在听取该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娄勤俭强调,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力推动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离不开坚强的法治保障。检察机关是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代表者,体现着国家形象和国家治理水平,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特别是法律监督工作中,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更强意识。要找准司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保护改革创新活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积极参与专项整治,特别是围绕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等加大工作力度,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保障公平正义,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有更实举措。要把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广大检察干警争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更新气象。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江苏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