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安徽铜陵市质监局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质量技术支撑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5-03 08:21: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日前,安徽省铜陵市质监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大会精神,明确四个“着力提升”,为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质量技术支撑。

首先着力提升质量强市建设水平,大力开展绿色发展质量提升行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引导企业争创品牌,着力提升铜陵品牌影响力,努力形成绿色环保产业集聚效应。

其次着力提升标准化引领水平,坚持以先进的标准引领转型发展。加强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标准的研制,鼓励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三是着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切实把好绿色发展质量安全关。切实强化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落后产能申请事项一律不予审批。

最终着力提升质量基础支撑水平,服务绿色发展大局。加强能源计量、民生计量工作,督促重点用能企业按要求配齐计量器具,严格落实强检计量器具免费检定要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