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河南各地认真开展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食药监局认真落实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4-24 08:35:54 来源:大河网

日前,河南省食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会,全省300多家药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食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近期,全省各地食药监局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近日,郑州市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此次提升行动涵盖了药品生产及特殊用途化妆品生产,要切实解决风险程度高的重点品种重点范围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企业要从主体资格、产品准入、人员要求、物料控制、生产过程、产品检验、产品质量、生产行为、上市产品管理等9个方面进行全面自查,推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洛阳市局

为切实保障药品质量,洛阳市局近日印发了《建立品种档案实行品种监督管理活动工作方案》。一是建立药品品种档案。二是实施药品品种审计。三是核对品种生产工艺。四是实行品种监督管理。各企业在完成备料后,向市局报告,市局将对重点品种使用的原辅料、生产工艺、质量检验等,依据企业的生产计划分次对生产现场进行监督核查。

商丘市局

商丘市局通过开展三项工作提升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一是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演讲活动。在全市15家药品生产企业、4家医疗机构制剂室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大宣传、大演讲活动。二是开展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征文活动。在全市药品生产企业开展“我履职,我行动”主题征文活动。三是开展“互联网+透明车间”试点工作。

濮阳市局

濮阳市局通过八项举措,提升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水平。一是政策法规公开。将药品生产监管法律法规和规章制作成政策法规公开栏,设置在企业显著位置,促使企业严格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二是主体责任告知。《濮阳市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由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受领阅知并签字。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四是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受权人制度。五是实行责任承诺。六是严格落实药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自查制度。七是组织随机抽查。八是开展“诚信企业”评选。

许昌市局

许昌市局开展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行动。要求企业从思想认识、物料把关、生产控制、质量管理、追溯体系、数据可靠性等六方面进行自查整改;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内容、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开展检查;要求饮片生产企业要于生产前一周报送生产计划,日常监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要求进行检查,确保饮片质量安全。

信阳市局

信阳市局召开药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动员会。会议提出,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按要求建立药品品种档案并将2016年以来在产药品品种档案报市局存档,各药品生产企业必须制订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