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2018年常德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正式启动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4-12 08:43:16 来源:常德日报

4月9日,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派出两支检查组,分赴武陵区、常德经开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管理区、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对23家成品油经营企业的92#车用汽油、0#车用柴油进行抽检。此次抽检工作的启动,也标志着2018年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正式启动,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于年内进行两次“双随机”抽检。

此次抽检工作将持续至5月中旬,被抽查的23家成品油经营企业中,涉及中石化2家、中石油2家、中化石油1家、社会加油站18家,主要通过被抽检加油站配合,采取现场取样、现场封样方式,并由抽检方和被抽检方双方经办人签字或盖章认可。所有抽检样品由市商务执法支队统一保管并及时送达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据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检样品应符合第五阶段国家标准,抽检采样及检测费用均由市商务执法支队承担,不增加被抽检企业负担。检测结果将在相关媒体公示,对在抽检中发现有油品质量问题的加油站,将严格按照《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