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西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筑牢绿色生态建设幸福西宁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4-12 08:37:41 来源:西宁晚报

4月10日,市长张晓容赴西宁第六污水处理厂、东川工业污水处理厂及市环境监测站,调研全市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生态似水、发展如舟”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举措,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真正让老百姓呼吸新鲜的空气、喝上洁净的水、感受美丽的环境,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筑牢绿色生态本底。副市长王剑锋陪同调研。

西宁第六污水处理厂于去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7月建成并进水调试,投运后可日处理10万吨生活污水。在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后,张晓容指出,第六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运将大幅提升我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对改善湟水河流域水生态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督导承建单位,强化时间节点,加快组织实施,务实有力推进,提高工程质量,确保如期投运,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最大限度发挥减排效果和经济效益,以水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兑现还西宁人民一条清澈母亲河的庄严承诺。同时,要严格全面落实河长制,保护管理好水生态环境。

东川工业污水处理厂于去年年底全面完成建设工作,目前正在调试阶段。张晓容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COD等主要指标排放标准后指出,园区及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污水处理工作对改善环境的重要性,加快设备调试,加强技术创新,提升工艺水平,确保园区工业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同时,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为全市生态环境改善多做贡献。

在西宁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张晓容一行查看了各监测分析室和大气在线监测中心的运行情况,不时向技术人员详细询问我市水、土、气等重点指标监测数据,并了解我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的基础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技术人员要以严谨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依法、科学、诚信监测,确保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建设,加快人才引进和技术培训,强化实验室建设和设备配置,加强大数据等高新技术的应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打造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监测队伍;要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探索与第三方监测机构合作,开展环境监测课题研究,为环境决策管理提供依据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