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青海省全面启动 “农业质量年行动” 推进质量兴农工作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4-04 14:01:20 来源:青海日报

4月2日,省农牧厅召开我省“农业质量年行动”启动会,全面推进我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对我省《2018年农业质量年行动方案》进行了说明,明确以实施“八大行动”为重点,全面提升农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加快农牧业的转型升级。

根据方案,八大行动包括农牧业生产标准化推进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行动,产地环境净化行动,推进农业品牌提升行动,质量兴农科技行动,生产经营主体能力的提升行动。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在坚持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发展基础,加快推进资源利用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作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进一步发挥我省“高原、有机、绿色、富硒”的自然环境优势,突出特色产业,走一条提质量、抓特色、打品牌的市场经济、生态环保和产业振兴的路子。全面构建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积极推进农牧业生产、旅游、文化、体育等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利用互联网带动农牧民增收。同时,结合实际创新举措,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强化基层监管能力,抓紧抓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既要保证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还要让农牧民有奔头、有盼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