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常德市农委召开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工作推进会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4-04 09:08:16 来源:常德市农委

4月2日,市农委在六楼会议室召开全市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全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全市质量兴农工作成效,研究部署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农业质量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市农委副主任谢真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没有出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连续15年实现农产品质量安全“零”事故。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均在96%的考核指标以上,除蔬菜为98.8%,水果、茶叶均为100%。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现场会在鼎城召开,市农委副主任谢真新在全省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扩大了常德工作影响力。会议强调,2018年,要开展好农业质量年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体现本地特色,结合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便于考核和操作,制定好工作方案。做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要实行挂图作战,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明确列出本地创建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按月度列出工作配档表。同时标准化建设、追溯体系建设、基层监管能力提升、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宣传培训工作,要按照年初计划,抓紧执行不放松。

谢真新指出,农业农村部决定将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这对我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一要改作风,把精神提起来,要解决好不担当、不在状态、两面人的问题。二要强能力,把责任担起来,提升总体谋划、攻坚克难、善做善为、创新推介的能力,着力解决好体系保障的能力。三要抓落实,让创建工作热起来,把会议上明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工作落实下去,17年督查交办整改的问题,四月底要完成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