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520新人领证是平时10倍 父母也帮忙排队有的半夜12点就到了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9-05-21 15:38: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5·20”我爱你,又到一年撒狗粮、吃柠檬的时节。5月20日早8点,成都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都排起长长的领证队伍。有人半夜12点就到了,还有暖心的父母早早过来帮女儿排队……

点击进入下一页

樊玲玲和陈宸成为“5·20”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领证的新人。

登记人数激增

据成都市民政局统计数据,5月20日,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5000余对,这个数字是平时的10倍。

“今天共有182对新人领证,我们特别查了一下。去年‘5·20’只有77对。”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刘丽娜说,“今天还是工作日,我们也不知道为啥登记的人这么多。”

面对激增的登记人数,各婚姻登记处亦做好了应对准备。在成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提前半小时向新人发放号码和表格,并提早20分钟办理结婚登记;在锦江区婚姻登记处,下午5点半,工作人员仍在办理结婚登记,“大概还有10多对吧,我们会全部办结”。

值得一提的是,在“5·20”这一天,婚姻登记处并没有停办离婚登记。“今天有10多对办离婚的,我们都挺意外的。”刘丽娜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5·20”当天领证的新人。

父母“助攻”

20日上午8点,高新区婚姻登记处门口就已排起长队,其中还有家长排队“助攻”的身影。

上午8点40分,樊玲玲和陈宸成为成都高新区婚姻登记处第一对拿到结婚证的新人。

“早上3点过,我父母就起床到这里排队。”樊玲玲说,原本商量好早上6点一起起床,没想到父母3点过就偷偷起床先到民政局排队,“爸爸妈妈对这件事很上心,比我们还激动,可能是怕我们等太久,就先过来排队,很感动。”

早上6点过,樊玲玲和老公起床后发现,父母早已出门,于是连忙赶到民政局去替换老俩口,让他们回家休息。有了父母的“助攻”,樊玲玲和陈宸成了今天高新区第一对领证的新人。

樊玲玲脸上挂满了笑:“能成为第一对很惊喜也很开心,真的很感谢父母。今天能顺利领到证就已经让我很激动了,希望以后的日子能和老公一直幸福……”话还没说完,陈宸就朝樊玲玲的脸上亲了一口,撒了个让人猝不及防的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