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高校资源让宝华福地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各地 > 正文  2018-05-23 08:35:26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10多所名校的30多位在宁校友,近日受邀来到句容市宝华镇。他们将发挥各自的人脉优势,对接母校资源,让最新科研成果在宝华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宝华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受邀来宾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宝华镇科技规划展览馆、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南京大学科技园宝华分园等创新载体,感受宝华镇创新创业的现实模样。他们惊叹于一个小镇竟然集聚南京大学等6所高校科研机构共建的3个科技园、3个众创空间;惊叹于3万平方米的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内,竟然有3个创新载体获得国家级、省级认定,还有3名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获得者、2名长江学者入驻;惊叹于未来3年内还要投资30多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建成20多万平方米的科技创新载体。

南京大学科技园宝华分园、万城青年人才创业园总经理周德盛表示,下一步宝华镇将大力发展云计算、云平台、云存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电子信息产业。为寻求人才支撑,宝华镇端出“引才套餐”:对创业的“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特别优秀的人才或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上不封顶的重点资助;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3年内免费提供100至5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提供30至15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或连续3年给予每月600至1000元的租房补贴。

耳闻目睹,“校友团”激情澎湃。一位成员道出大家的共同心声:“我们将尽力当好桥梁和纽带,把母校优质资源引过来,让宝华福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高地。”